2008年2月14日

往在Pa Day 的日子


  這週日早上接到yvonne的電話,他說昨晚Tops辦公室被偷三台筆電、投影機、照相機、現金市價快超過二十幾萬,據說被小偷盯了很久熟悉辦公室的環境,而且專偷高科技的產品。下午到辦公室看一下情況,明天是泰國守夏節放連假,SAM就安排我們到Pa Day 住和那裏的學生交流睡兩個晚上,Pa Day是屬於比較偏僻的社區學生共有十幾個男女宿舍各有一間,他們的生活都是自己打理兼顧學業,早上六點忙起床做早餐了,我們酣睡中聽到的學習討論聲及電腦的音樂,感覺在這清靜的早晨把鳥鳴自然風聲消音了,喜歡早上清爽潔靜的微風,早在太陽出來之前是風在飛舞飄移。
  吃完早餐我們先互相介紹對方,帶了一個小蜜蜂的遊戲懲罰抓到的人唱歌跳舞,大家滿盡興不吝嗇的站在前面來表演,異文化語言的差異,心靈上的相通肢體足以表達,看到是每個人的喜歡聲傳開了這個村子,我想說你快樂所以我快樂。今天是第一天和PA DAY的學生交流認識,十點半是他們論值煮飯的時間,進入簡陋的茅草屋像是野炊,我們站在門外傳達出悲憫的眼光在看他們做飯,這種眼神會抹剎了他們的自尊心,我們馬上加入做飯生火洗菜,發現那些菜是剛剛買回來魚肉,是因為招待我們嗎???我已經好幾年沒有用刀破柴,確定那是原始的生火方法用木柴燒灼木炭,沒有瓦斯和天然氣,沒有自來水和過濾水是直接的飲用,他們依然生活好好過,是我們占用了太多的資源嗎?如果有一天他們和我們擁有的一樣,他們會習慣洗熱水澡嗎?還是早已忘了冷水澡。是他們想要改變環境還想要創造環境,答案將趨於平衡點嗎????????吃完飯後學生就帶我們到山溪間釣魚,一路沿溪爬行穿越竹林樹木,一不小心就幻想成兩邊都是游擊的狙擊手,再不小心就是地雷了,這是不可能的遐想,將會不全心投入釣魚快樂,有時他們釣到魚會衝著給我們拍照,是我們在找快樂,還是給他們的印象就是如此,在我們的心裡產生了無比的虛榮心,我們沒有資格來說什麼服務,是觀光客吧~我喜歡和他們哈啦踢球,熱血幹勁的少年們在追著每個傳球的機會,展現不向環境低頭的勇氣,是未來閃耀著美索的一盞燈。
  晚上是又主人(pi wait家)好客的時間,我不行我醉了我接了一杯又一杯,臉上開始有種麻痺通紅的感覺,行為有些失常理性占有禮,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(開玩笑),這句話明章一杯接一杯的乾下去,淑貞也跟我們拼了介於伯仲之間,都是好酒量的哥兒們,學生:I miss you 回想起這句話,那躂躂的馬蹄聲,我是過客。明天又要離你們了,剩下在美索的時間不知會不會再來Pa Day ,如果再想遠一點搭上巴士飛機,離你們千里之外會對著桌上的電腦,目視著那些經濟、會計。我會再回來,或許是更強大的力量之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