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8日

第一滴血



繼去年緬政府的政壓之後,世界各國開始關注死如枯灰的緬甸,
 
在網路的今天,任到事情都可以一日萬里,
在這部由史特龍主演的第一滴血4,
更反應了歐美對緬甸政府的痛怨。
雖然這部電影只有台面上的真實性,缺乏了背景原因,
一開始只有一段記錄片,接著就是殺戮克倫民族,
去過泰緬之後,這部片所表達的沒有我預期中的內容好,
緬政府的這些行為,已經存在著四、五十年了,
我想這些殺戮克倫族的反抗,代表著無比的生命犧牲著。
 
同學看完電影後,問我緬政府真的是這樣亳無理由的殺戮嗎?
我的答案是,或許不問那些歷史的遠因,
但目前看到的就是不倫老少的反抗者,就是殺戮。。。。 
如果背後的近因呢? 我想國家民族的問是就是這麼複雜,
這些原因都已經呈現了半個世紀,
如果可以那你就是主道這些權力腐化的人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