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4日

志工培訓(二)

  兩天一夜的培訓活動結束後,我就去朋友家玩,所以昨天才回來,心得可能記得不太清楚。小宗、微笑等人的籌備工作,真的辛苦你們了,而且這麼少人也可以辦很棒,真是不容易,整體來說,很圓滿的完成了,我其實沒有感到很累,只是穿了短衣,覺得室內冷氣有點冷,哈哈想睡了。
  我覺得從參與這個活動到現在,讓我一直去思考這個活動的服務意義,心中多少會感到一些畏懼,也會期望自已能為他們做些什麼?不過當我看完<雅與梅道診所的故事>本書之後,出發的動力愈來愈強,再經過兩天一夜的培訓之後,也深深了解到當地的情況,或許我們期望先前要做的計劃,會有不一樣的落差,我們也可能感到沮喪,彷彿我們都不可預測當地的突發狀況。但我想我們都已經做好了心理建設,經過兩天一夜的培訓,主要是從心理的感受,再延展到意識的轉變,像是小宗、攝影大師、趙中麒等人都有提到這一點,我想這也為什麼是產生心理上的差異和害怕,有些潛在差異的問題,其實它早已存在了,只是我們去發覺而已,我想這次的活動應該會有所領悟,大家一起加油吧! 盡力去做好就行了,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和給自已太大的壓力,畢竟我們的能量很小,一切決定後,就一起向前衝吧!(2007年7月9日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