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0日

興趣&專業

從大一開始就一直去思索人生的目標,
我的興趣真的要讀國貿系,未來真的要從商嗎?
這些問題在腦海中重覆了幾百遍,
想到這些問題還是由不得自已,
總是在合理化的說國貿不是我的興趣,
我的興趣是外交和政治,但卻不以為然,
這學期去旁聽了外交系的國際關係,
某部份是我很需要,很想要去改革的,
現在想想當初可以唸外交的話,
今天假設自已不喜歡外交,
又合理化說我的興趣是 . . . .

目前看來什麼都可以成為我的興趣,
只要我能靜下心來,穩定中求進步,
其實每一科都是黃金般的價值,
何必說這不是我感興趣的,或是我不喜歡,
這些專業的科目,只要用心去培養克服它,
其實時間久了,就是只自已本身的一種興趣;

反而覺得一直不是自已的興趣,這是一種借口的說法,
原因是自已根本沒有去努力,或是過程中的挫折感,
使自己沒有辦法去戰勝它,沒有全力的完成它,
這是失敗的人生。

希望在我還清醒的時候,好好把握目前很好的就學環境,
不要在為自己找些白爛的理由來慰藉自己,
記住要多元,多元的興趣,這樣生活才不會那麼無聊,
即使是一生中的幾甲子。

明天會光閃閃的,The man , do the right~

沒有留言: